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广东医学院的前身是中山医学院湛江分院,创建于1958年,1964年升格为五年制医学本科院校并更名为湛江医学院,1992年易名为广东医学院。学校是全国首批获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是广东省属重点建设大学,1960年被评为全国文教战线先进单位,1978年有2项科研成果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励,1991年获广东省办学水平评估一等奖,2005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院校,2009年被广东省列为国家限额指标内的拟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2013 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总面积为1404亩,由湛江校区、东莞校区两部分组成,湛江校区占地227 亩,位于富有亚热带风情的沿海开放城市湛江市;东莞校区创建于2002年,占地1177亩,位于东莞市美丽的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设有研究生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会科学部、体育教学部等15个学院(部),拥有30个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和100余家临床教学医院。

  学校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合理的学科专业结构,涵盖医、理、管、工、文、法等学科门类,设有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护理学、药学、公共事业管理、法医学、医学英语、应用心理学、劳动与社会保障、麻醉学、中药学、统计学、社会工作、卫生检验与检疫、食品质量与安全、国际经济与贸易和信息资源管理等22个本科专业。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

  学校现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点,24个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3个广东省重点学科,14个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2个广东省临床重点扶持专科。临床医学、医学检验等2个专业是广东省名牌专业,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护理学、医学影像学等4个专业是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临床医学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学校还拥有4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4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项目、2个卓越人才培养计划、12门省级精品开放课程、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6个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2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项目、4位省级教学名师、3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1本省级精品教材和14位校级教学名师。

  学校现有教职工1400 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2 人,硕士生导师454 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5 人,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优秀教师9 人,广东省教学名师4 人,有105 人次被列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重点培养对象。

  学校拥有良好的科研条件,建有湛江校区和东莞校区两大科研中心,拥有广东天然药物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衰老相关心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粤西高校分析中心、医学生物活性分子研究重点实验室、现代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神经变性疾病与衰老研究医学重点实验室、病证结合二级实验室、湛江市环北部湾海岸特色微藻生物资源产品研发重点实验室、湛江市肝胆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东莞市环境医学重点实验室、湛江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检测重点实验室、粤西干细胞研发与细胞治疗重点实验室等13个省、厅、市级重点实验室以及中美联合肿瘤研究所,中美基因、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衰老研究所,中药与新药研究所等4个中外联合科研平台。

  近5年来,学校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资助639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5项,973计划项目子课题3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3项;获国家级、省部级及市厅级科研成果奖43项次,获国家发明专利113项。

  学校拥有先进的网络设施,是广东省教育科研网的接入单位,湛江地区汇接中心。学校还拥有现代化的图书馆,累积馆藏文献总量216.1万册。《广东医学院学报》是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全文收录期刊、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


专业设置

校坚持开放的办学理念,积极开拓国际化办学新途径,先后与美国哈佛大学、伊利诺大学、加拿大汤姆逊河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德国莱布尼茨分子药理研究所、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日本大阪滋庆教育学园、日本NPO法人国际看护师育英会、香港中文大学、澳门镜湖医院、台北医学大学、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的合作。2010年学校开始招收港澳台学生,目前正积极筹备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工作。

  办学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为国家和地方共培养了4万多名高层次医学及其他专业人才。学校生源充足,是广东省考生报考的热门省属本科院校之一。通过质量工程的建设,毕业生基础知识牢固扎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显著增强,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截至2014年12月底,全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6.58%。研究生总体就业率为98.26%。


毕业生情况

当前,学校按照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走特色发展之路,建设人民满意的医学强校”的目标,加强人格教育,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为内核的特色人格培养体系,树立“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人格好、人缘好、形象好、适应能力强和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培养理念,以生命文化为特色,以通识教育为抓手,以思政课改革为着力点,以课程体系改革为突破口,培养综合素质好和人格健全的人才。推进深化改革,努力提高办学品质,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医教研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加快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10-51688441

邮  箱: webas214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bztc.edu.cn/s/1/t/84/p/1/c/482/d/3851/list.htm

院校地址: 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