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广东药学院是广东省属普通高等院校,全国独立建制的三所药科类高等院校之一,广东省培养高级医药卫生专门人才和新药研发、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学校拥有广州大学城校区、赤岗校区、宝岗校区和中山校区等 4 个校区,校本部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广州大学城。各类在校生达 3 万 8 千多人。学校办学条件良好,教学环境优良。校舍总建筑面积 76 万多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值 2 亿多元。拥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图书馆,藏书超200 万册,附属医院 7 间,附属药厂 1 间。教学实验设备齐全,建有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示范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子基地、省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和一批设施先进的实验室。 2007 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学校面向全国和港、澳、台地区招生,以及招收培养外国留学生,拥有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和成人教育等完备的教育教学体系。学校以“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医药特色鲜明,形成了“以药为主、医药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学科专业布局,构建了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医药特色学科专业体系。学科涵盖医、理、工、管、经、文、法等 7 个学科门类,有 3 个省部级重点学科, 1 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4 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22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建有 18 个二级院(部),设置 39 个本科专业,其中,药学专业、药物制剂专业和预防医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在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具有显著优势,还拥有 3 个国家特色专业和 8 个省级特色专业,9 门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 

专业设置

 学校围绕广东医药产业发展战略需求,大力推进应用研究,具有良好的科研条件,是区域医药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建有 8 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广东高校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建立具有我校特色的涵盖化学药、中药和生物药比较完整的医药研发创新体系,承担了包括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在内的大批国家、省市科研任务,取得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近年来,取得新药证书及专利 120 多项。
    学校主动面向社会,融入区域,在服务社会和为现代化建设作贡献中实现学校自身更好的发展。合作共建了华南现代新药城、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广东民族医药健康产业示范基地等多个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重大项目。学校大力推行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强与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建立了一批联合培养基地和 500 多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形成了办学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毕业生情况

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现有专任教师 1498 人,教授、副教授 577 人,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占 65% 。博士生、硕士生导师 210 人。有国家级、省级 “ 千百十工程 ” 培养对象 17 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8 人,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多名。优良的师资力量和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完善的教学设施和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建校 50 多来,培养了近 5 万名毕业生,为广东省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涌现了大批广东医药行业的领军人物和技术骨干。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和海内外 30 多所高等院校、学术机构建立了实质合作交流关系。近年来,国际合作办学项目逐步增加,办学国际化程度和影响力迅速提升。
    面向未来,广东药学院将继承优良传统,发挥医药优势,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民主和谐的高水平应用型医药大学。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543-3190068

邮  箱: webas44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bztc.edu.cn/s/1/t/84/p/1/c/482/d/3851/list.htm

院校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大学城外环东路280号